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崔***

关于甲路镇枫山村司家山组道路修建的呼声

发布时间:2022-09-19 14:13责任单位: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各位领导您们好:我是司家山组的一名普通村名,现对于我们村道路修建问题向甲路镇枫山村领导求助,希望相关道路建设的负责人但出援助之手(如下多所示)。我能理解是否在乡村修建水泥路,取决于当地政府的财力、规划等诸多因素,在修建水泥路的过程中,肯定有早有慢,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我们周边所有的村大几年前都浇筑了水泥路,除主干道之外的小路都已经鲜有我们村这种泥巴路的出现,我们村现在的道路还不如老人口中195几年那个时候路。新农村建设,所有的道路都直通到每家每户,但是对于我们村,住在靠道路后的绝大部分村民,只要是稍微遇到雨水天气,我们更别说暴雨、下雨等非常恶劣的天气了,这几条路上全是泥巴,一脚下去到脚踝处都裹着泥浆,水坑和青苔遍地都是,稍不注意老少都会摔跟头。我们年轻人身子骨利索,就算是摔跤问题也不大,但是现在村里面百分之九十的都是留守老人,他们大多数都是十八十岁的高龄,这条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水泥路随时会让他们陷入意外之中。这几条路车辆进不来,连骑电动车都要小心再小心。宁国被评为文明城市后,相关政府部门会有相应的拨款,为了扶持农村地区的发展,因为农村地区想要获得一个好的发展环境首要条件就是修路,路修好了才能搞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且不说新农村建设的基础设施设备供老年人锻炼身体,最基本的道路建设还和几十年前一样真的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在此之前,我们村的很多村民也多次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可能领导们都比较忙,又或者这几条泥巴路都不在面上,不得已才能在该论坛发声,寻求相关负责人的帮助。今天发呼声的目的不是为了指责相关部门领导不作为,更不是为了分谁的蛋糕,只希望甲路镇枫山村相关领导为了我们村的空巢老人考虑一下,帮忙修建我村的这几条泥巴路,届时我村村名一定会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加入建设乡村道路建设中来,为我们村的振兴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谢。"((以上拍照时间段内都为晴天,本想要等到雨水天气取证,但是想到居住户均为老人,想要尽早解决该道路修建问题,由于只能上传5张照片,上传的文件仅仅为我村道路的一部分,如有疑义,烦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下雨天气来我村巡查)
回复单位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2022-09-21 14:5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甲路政府已收悉,我镇对此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分管负责人进行勘查并对全镇同类问题进行摸排。现答复如下:1.宁国市自十一五期间启动了农村道路村村通工程,后根据省政策先后调整为村村通延伸、村道加宽、联网路等工程,主要解决乡镇与行政村及自然村组道路通达问题。2.目前,我镇辖区范围内尚存在部分村组通往农户门口道路未硬化的情况,且又不符合省农村公路建设申报计划范围。由于我镇本级财力有限,目前正在积极向市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对上争取这一类项目计划,同时我镇正在积极争取“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项目,逐年完善村、组、户道路网络,力争最大程度满足农户出行需求,对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