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阚***

关于适时调整宁国市对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人3天居家隔离政策的建议诉求

发布时间:2022-05-25 10:39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宁国市对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人3天居家隔离的政策实行至今已经2个多月,有几点疑问:1. 该政策一直针对省外,而省内不一样,如果跨省有序流动被看作是流动人口本身自带风险,那国家为何还要划分“低风险区域”?都是低风险了,那就应该允许有序流动,省外就比省内风险高吗,恐怕不一定吧。2.宁国的发展不能只依靠宁国自己或者安徽省内部,原来的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协同发展都成了空,没有区域交流、协作是不行的。3.安徽省别的地市对于省外低风险并没有要居家隔离的要求,并且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到宣城宁国的政策并没有提到3天居家,宁国是否属于层层加码?4.一直以来大家都很配合防疫,按照要求落实,但是隔绝疫情不能隔绝亲情不能隔绝爱,这种对于省外低风险地区的政策成了“常态化”是否合适呢?疫情短期内并不会结束,那这个政策也一直不调整吗?大家就一直不能流动吗?亲人就一直不要见面吗?企业都不要发展吗?很多宁国的学子、人员都在周围江浙发展,几个月都不能回家,企业也无法正常开展出差等业务交流。5.目前上海等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的地区、或是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来人都已经有了对应的政策,低风险地区3天居家是否还有必要呢?
一直以来,群众都是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的,恳请宁国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可以看到跨省流动的需求,适时调整优化相关政策,或是如实告知调整的时间节点或条件,让大家的生活早日回归正轨,谢谢!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2-05-25 18:5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1.宁国市严格按照全省疫情防控会商会议精神及宣城市疫防办《工作提示单》(三十号)要求“对省外来返人员实行‘3天居家隔离+11天健康观察’措施”,不存在层层加码的问题。宁国市会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通行政策。2.宁国市历来与江浙沪交流密切,人员来往频繁,人员流动性增加必然会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的增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虽呈整体向好走势,但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宁国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还请广大市民朋友多一分理解、多一些配合,形成同舟共济、群防群治的合力,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和生活,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请密切关注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宁国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如有疑问请致电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63-4035691)。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