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潘***

工业强市,未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6责任单位: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杭工作,已有五年时间了,想回家乡工作,奈何机会确实太少,邻近广德市近些年的招商引资做的很好,不少杭州的高新企业都迁了过去,宁国是不是也应该多吸引一些高新企业呢?
回复单位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2022-05-17 10:3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潘**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做为家乡人对宁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基于当前的招商工作,宁国市委、政府这些年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一号工程”,不断优化工作举措,集中各方力量推进招商各项工作实现提质增效,现将近几年来的招商开展情况,向您做简要说明如下:

      宁国做为长三角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更是鉴于毗邻浙江的区位特点,加上宁国良好的工业基础,以及与浙江区域的产业契合度,“十三五”期间,我市先后承接了来自浙江地区的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各类企业近100家,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了200亿以上。其中,包含了相当一部分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建科技型项目,如金安国纪股份电子级玻纤布及高等级覆铜板项目、保隆科技股份内高压成形管及空气弹簧研发制造项目、云塔科技5G滤波器研发生产项目、杭州兴达特种橡胶研发制造项目等,都是依靠自主研发进行产品领域拓展和市场开发。“十四五”期间,宁国将围绕“双招双引”高位推动1+4”(即“汽车零部件、电子元气件、高端装备及耐磨铸件、绿色食品、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主导产业发展,突出“两个方向”,做好产业招商文章,即:传统产业转型先行、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宁国在安徽县域发展一个最成功的经验就是产业集聚集群的领先。我们将传统产业往什么方向转型,新兴产业如何培育,作为当下招商工作的首要发力点。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瞄准部件总成、新能源、汽车后市场三大关键领域开展招商。耐磨铸件产业转型主要是精准盘活产能优势,瞄准高端模具、精密轴承、机床加工中心、成套装备等关键链条,开展高端装备全产业链招商。电子信息产业壮大主要围绕高等级覆铜板项目,开展上下游针对性招商,加速形成电子基材百亿产业。新材料产业的培育依托精细化工集中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重点引入军民融合新材料、绿色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新材料、信息与智能产业新材料等前沿企业。食品产业定位在于打造长三角“绿色食堂”,加大现代食品知名的招引力度。

       宁国相比于宣州、广德、郎溪等周边地区,一直面临区位优势不明显、交通设施不全、土地要素紧缺等难题,通过综合分析近几年来已取得的成果来看,历届市委、政府对宁国的整体发展都做出了科学决策和准确的方向定位,与全市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也是分不开的,同样离不开在外宁国人一直以来对家乡发展的热心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于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努力做好规划布局,加大各类科技创新型项目的招引力度,争取为成为安徽省县域经济中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领头羊。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