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汪***

关于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村民出行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1 20:32责任单位: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的一名村民,虽身在异乡,但仍心系乡里。自S215省道升级为G233国道(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路段)以来,频发的交通事故和噪音、尾气、灰尘污染让村民们抱怨连连。特向上级领导反映这些问题!

(一)大货车车流量巨大

S215省道升级为G233国道(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路段)以后,车流量显著增加,且多为大货车。据观察,平均每分钟约有13辆大货车通行。国道穿村而过,通行的大货车较多且车速快,不仅影响村民休息,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

(二)车行速度过快

G233国道(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路段)未对通行车辆进行限速,也无减速带。在一号桥设置的测速仪器形同虚设,较多车辆仍以高速行驶,村民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

(三)人行道过窄

经测量,G233国道(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路段)人行道的宽度约为60cm,且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也无屏障间隔,仅有一条白色路面标线作为划分。车辆通过村庄时,由于人行道过窄,村民几乎是贴着车辆行走,十分危险。

(四)村民住宅距离国道过近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为:“国道不少于20米”。本村村民住宅大多数都是沿着G233国道两侧而建,很多住宅离国道距离过近,距离达不到规定的标准,且住宅与G233国道之间无安全屏障。

(五)路灯过暗

G233国道(竹峰乡桥头铺村周村组路段)仅道路有一侧有路灯,且路灯较暗,照明范围较有限。而夜晚国道上车流量仍旧较大,本村村民多为中老年人,视力、听力相对较弱,夜晚出行不便。
希望上述问题能够得到领导的重视,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护航村民出行安全。谢谢!
回复单位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2021-10-14 14:2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我街道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加大对辖区内交通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同时加强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感谢您对竹峰街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单位 宁国市交运局 2021-10-14 14:2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省道升级为国道,上级根据相关规定和道路实际情况而提升,您反映村民住宅距离国道过近和人行道过窄,住宅距离国道过近为历史已形成的,目前人行道宽度约为60cm间距比较短再建屏障,将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待今后道路提升改造时将此类情况考虑进去,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单位 宁国市公安局 2021-10-14 14:3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原215省道升格为233国道后,由于导航原因及高速公路通行费用调整导致车辆骤增,为保障国道通行秩序,宁国市交管大队在竹峰至胡乐沿线安装了5处交通监控卡口,对行驶车辆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我队将持续加大道路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加强对重中型货车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