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陆***

宁国市肿瘤医院养老院全瘫痪无语言功能老人为什么不能家属护理。

发布时间:2021-09-08 15:47责任单位:宁国市民政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感谢看到信件的同志: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群众,家有老人(无语言功能,全身瘫痪)因病在宁国市肿瘤医院养老中心居住,当前全国已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极少,安徽省全省一直处于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目前,全省学生已开学,工作生活基本回归正常,家里家属一直居住于宁国,符合14天不离开宁国,核酸检测按期按时间规定进行很多次检测。
请问一下:为什么对于全瘫痪无语言功能老人不得探视?不得问候?到底什么原因?为什么在家属完全配合养老中心的情况下,对于无任何功能的老人,按照《安徽省属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也应当给予探视,何况省属规定:各地应当因地制宜落实政策,更不能“一刀切“,对于需要24小时全护理老人,请问是否具备24小时监控护理?人都有基本生理需求,请问养老中心是完美无缺的做到人体需要故而不给探视吗?还是另有原因?家属长期不允许探望老人,甚至出现门卫将家属吵哭才能看上一眼家里亲属的不人道行为,肿瘤医院养老中心漠视家属意见,拒绝近亲家属探望亲生父母,请问一下天下父母官,啥时候能在父母床前尽孝?啥时候能做到配合养老中心核酸检测后能进入探视?是不是养老中心做的完美无缺?
回复单位 宁国市民政局 2021-09-09 16:4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受疫情影响,根据宣城市民政局及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针对目前家属、老人要求入院探视呼声较高的实际,我局积极与上级民政部门沟通,得到的答复是“有条件的机构可以审慎开展探视工作,要求探视家属持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疫苗完全接种证明,落实固定区域、固定时间、固定路线的原则入院探视。养老机构开辟专门的探视区,与集中生活区相对独立。严禁亲属进入老人生活区域进行探视”。我局已将上级部门的意见传达到全市各个养老机构,并要求他们严格执行,保障院内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