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站征集

关于征求《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意见的通告

征集部门:宁国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林业局) 征集开始日期:2023-03-17 17:19 征集结束日期:2023-04-17 17:30 状态: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结果
  按照国家统一工作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了《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规划》草案已编制完成,为全面落实“开门编规划”的工作要求,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在线留言:请在“我要留言”中留言。
  二、信函方式:请将反馈意见寄至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信息编研中心,地址:宁国市外环西路和杨岭路交叉口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邮编:242300,并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反馈意见”字样。 
  三、电子邮件:请将意见发送至ngscxghj@163.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反馈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7日。
  联系人: 周晗君;联系电话:0563-4037461
  附件:《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3月17日


《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草案)》的起草说明


  一、编制背景
  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87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皖政办〔2019〕32 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和部署,由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二、编制过程
  自2019年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启动《规划》编制相关工作。确定了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合肥市方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承担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启动以来,我局进行了多轮调研,与部门、乡镇反复座谈、交流、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在各重要节点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规划编制工作。先后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人口规模与城镇化水平、中心城区格局优化调整、产业发展与布局规划等专题研究。
  2022年9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启用;2023年初形成了《规划》初步成果;2023年3月8日到3月10日召开了征求意见会,与各乡镇、市直相关单位逐一进行了对接、会商、修改。
  三、主要内容
  《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是对宁国市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作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包括宁国市域和中心城区两个空间层次。市域主要是对全域全要素的统筹安排,侧重国土空间总体格局优化和底线管控,中心城区主要细化用地布局,侧重用地结构调整和城区功能完善。
  规划编制严格按照省级指南,在市域层面,遵照划定的“三区三线”,保障农业发展空间、确定生态保护空间、建设宜人城镇空间、融合城乡发展空间,科学划定规划分区、明确用途管制要求,并从资源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保护与城乡风貌塑造、国土整治修复与城市更新等方面提出发展策略与实施举措。
  在中心城区层面,综合空间结构和城市发展方向,优化城市空间形态和用地布局。遵循宁国地形地貌,因地制宜形成主城区和港口副中心的多中心、组团化发展格局。做好山水文章,贯通绿色生态空间,统筹居住用地和产业空间,科学开展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服务业设施、综合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设施等的布局。
  政策咨询部门: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人:规划信息编研中心主任 周晗君
  联系方式:0563-4037461


结果反馈

  2023年3月17日至2023年4月17日,我单位通过宁国政府网等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宁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我单位未收到社会公众意见。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4月18日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