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站征集

关于征求《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征集部门: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征集开始日期:2023-03-08 16:46 征集结束日期:2023-04-08 17:30 状态: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结果
  根据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市卫健委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牵头起草了《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征集时间:
  2023年3月8日——2023年4月8日
  二、征集方式:
  (一)在线留言:请在“我要留言”中留言。 
  (二)电子邮件:请将反馈意见发送ngwsjyfk@163.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字样。
  (三)信函方式:请将反馈意见寄至宁国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地址:宁国市人民路1号,邮编:242300;联系电话:0563-4037810;并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字样。
  (四)传真方式:请将意见传真至0563-4037800。并请在传真首页注明“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8日。
  联系人:朱越友、陈柏华
  联系方式:0563-4037810

宁国市卫健委  
2023年3月8日

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推动我市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县级公立医院在县域内医疗中心作用,合理配置和利用卫生资源,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决定对县级公立医院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优化布局调整的依据和原则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省政府《安徽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22-2025年)》和《宣城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宁国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原则,以市人民医院为龙头,建设县域综合医疗服务中心,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发挥市中医院中医特色,建设县域中医特色服务中心,创建三级中医医院,对县级公立医院布局进行调整。
  二、优化布局调整内容
  (一)市人民医院。继续实施宁国市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
  (二)市中医院。按照有利于城市功能疏解、交通便捷等原则,在北部城区(原污水处理厂)规划一处医疗卫生用地,谋划三级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同时建设高质量医养结合项目,满足我市老年人高质量养老需求。
  (三)市人民医院本部。保留市人民医院本部基本医疗功能,设立市人民医院分院。将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迁至市人民医院本部,建设二级妇幼保健院(在市人民医院分院加挂妇幼保健院牌子)。
  建成后沿着城市中轴线(宁国大道),在主城区北、中、南各有一所综合服务能力较强的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形成北部侧重医养和中医、中部侧重妇儿、南部侧重综合医疗,主城区“综合覆盖”、“各有侧重”的均衡医疗布局。

《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背景
  近年来,在推进健康宁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县级公立医院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市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和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上发挥了核心作用。随着全市广大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不断的增长,特别是部分外转患者的需求,对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补齐县及公立医院医疗能力短板,是有效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龙头作用重要手段。
  二、目的
  进一步提供县级公立医院医院综合能力建设,促进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三、主要内容
  推进宁国市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在城北规划一处医疗卫生用地,谋划三级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同时建设医养结合项目。保留市人民医院本部基本医疗功能,设立市人民医院分院,并建设二级妇幼保健院(在市人民医院分院加挂妇幼保健院牌子)。
结果反馈

2023年3月8日至4月8日,我单位通过宁国政府网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宁国市县级公立医院优化布局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征集期间,我单位未收到社会公众意见。



宁国市卫健委  
2023年4月10日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