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7日,宣城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副市长王方、何琳、马亮、唐海宾及各乡镇街道、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宣城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宣城市住建局、交运局、消防救援支队分别通报今年以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宣城市安全生产事故和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各领域、各行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着力抓实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校车安全等方面监管。要严格责任落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这根弦,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加大对非法载客、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进一步严明党政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整体防范水平。

  何田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思想要真重视。企业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利益放在第二位。二是要真检查、真整改、真处理、真打击。在安全生产检查中,一定要到边到角,要带着善于发现问题的眼光去检查,对检查中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责任要真落实、真到位。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严明工作职责。四是真培训、真教育、真演练、真宣传。要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知识宣传,各个行业也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