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四围绕、四提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17 09:3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总抓手,连续五年开展全域旅游主题年活动,全力推进旅游发展提质提效。

  围绕“项目+”,提升知名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类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旅游项目履约保证金制度等管理办法,打造精品旅游项目。成功招引红楼梦文化园、国风堂文化园、真也天境康养基地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成功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3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打造宁墩印象吉坞、青龙最好时光等高端精品民宿16家。2018年,实施重点旅游项目16个,完成投资额7.15亿元。

  围绕“旅游+”,提升体验度。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融合。精心谋划自驾游、康养游、文体游、研学游等新业态,成功打造港口龙窑特色小镇等一批文化旅游新亮点,司尔特循环经济产业园、紫燕食品产业园逐步发展成为引领我市工业旅游的时尚典范。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相继推出“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皖南唐古拉”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成功打造港口西村里田园艺术、山门洞花海、红杉林等一批网红打卡点,青龙乡被评为全省避暑旅游目的地,云梯千秋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市农家乐发展至650余家,拥有床位8000余张,旅游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围绕“网络+”,提升关注度。运用网络手段,积极拓展旅游宣传渠道。与中央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广泛合作,原创歌曲《皖南川藏,云上天堂》、《宁国民谣》在各类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访问量达近百万次,“皖南川藏线”被《人民日报》、安徽电视台专题报道,宁国旅游元素曝光度持续增加。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旅游大数据中心,实现全市A级以上景区无线网络、视频监控全覆盖。依托全域旅游大数据,通过智慧旅游导览程序,适时向游客提供旅游精品推荐信息,实现目的地、目标人群精准营销。常态化开展各类旅游推广活动,成功举办了首届华东全域旅游自驾游峰会、长三角古道旅游大会、“青龙湾杯”龙舟邀请赛等活动、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等活动,旅游关注度不断提升。

  围绕“环境+”,提升满意度。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持续开展乱采乱挖、三线四边、乱埋乱葬等七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推动城市绿化建设,建成园林绿地960余公顷,建设城市绿道120公里。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今年以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涉旅企业207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20余处,受理旅游举报投诉20起。出台《民宿(农家乐)管理指导意见》、《诚信服务公约》、《不正当竞争管理细则》等行业管理办法,不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开展旅游行业标准化宣传培训、旅游技能大赛、导游培训班等,着力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