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乡村里的中国·安徽宁国港口”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09:2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原标题:稻花香里说丰年 西村美景乐流连——我市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乡村里的中国·安徽宁国港口”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美丽的祖国风景如画,一望无际的稻田,稻浪滚滚,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全国人民共庆丰收之时,10月12日,宁国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乡村里的中国·安徽宁国港口”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在美丽的西村正式拉开序幕。省内外文艺界爱好者与八方游客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丰收盛宴。

 

20191016092453589001.jpg

 

  在广阔麦田里,吉他形状的舞台上,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激昂澎湃的管弦乐,婉转动听的黄梅戏、越剧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村民们用丰收的辣椒、玉米在麦田最醒目的位置,拼出了一枚巨型的五星红旗,旁边还有同样红黄相间的“70周年”和“西村”的字样,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留下晒秋的盛景。

  从宣城赶来的市民孟昱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西村。“这届丰收节我觉得非常成功,尤其是看到很多老百姓参与到其中,让群众多参与、多享受,这才是真正的文化精神所在吧。”小火车博物馆里,精彩的港口镇党建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推介,让人们领略了风景与人文自然融合打造出的“休闲旅游之路”的魅力。广场舞大赛、农产品展示展销,及首届“乡村里的中国·安徽宁国港口”全国摄影艺术展、抗洪救灾专题摄影展,也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流连。“现在感觉西村发展得挺好的,艺术氛围也比较浓。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来玩了,有空就会带孩子过来看看。”宁国市民彭腾带着父母、孩子一起在小火车农场玩耍着。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省内外各级领导与摄影、音乐等协会嘉宾们相约在田间地头,在苍穹之下共同参与了“诗与故乡”——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圆桌会,就“如何建设摄影艺术乡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今天我们在西村举办中国艺术乡村的丰收节,喜迎八方的客人,这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一个举措。”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靖说,近年来,港口镇围绕着“1+1+5+x”的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动乡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各项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推动港口镇各村特色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国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港口镇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安徽省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艺术报、中国摄影杂志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报道。

  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我市荣登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5项百强榜单,其中综合实力排名第64位,继续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我市综合实力持续增长,离不开“三农”事业发展。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勤劳智慧的宁国人,怀揣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辛勤劳作、默默耕耘,绘就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时代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