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集体赴仙霞镇盘樟村宁国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7 11:2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领导赴仙霞镇盘樟村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王普一行首先来到中共宁国特支遗址,重走了当年革命路。在盘樟村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王普等市领导现场观看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共宁国特支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历史,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市领导们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教育的收获,交流思想政治上的感悟。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前行之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勇担使命抓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积极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当前,我市重点是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带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立足产业优势,积极行动、扬长补短,努力在一体化进程中提升自身实力。要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四换四驱”战略,紧盯“1+5+N”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我市经济建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等工作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自我革命葆先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切实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新时代宁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