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助企走出创新“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9-09-12 07:55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市持续推动智能制造、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

  加大政策扶持。先后制定《宁国市智能工厂(车间)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宁国市智能工厂(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智能工厂(车间)认定条件、管理措施及奖励标准等内容,力争2020年有100家以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示范工程,建成10个智能车间。

  打造产业高地。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将打造全球领先、产业鲜明、三产融合发展的中德智造小镇作为工业经济发展1号工程。该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按照“一镇两心三轴六区”空间布局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区、智能制造区、创新研发区等,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家级国际合作产业园区、G60科创走廊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宁国市新型智能制造业、物联网等新型业态的引领区和双创、科创的承载区。目前,小镇一期中鼎减震降噪系统的迁扩建一期项目正在加快实施,计划总投资35亿元,拟于2019年底前建成投产。

  培育新型产业。大力推动园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脱颖而出。其中,安泽电工在清洁能源采暖、电蓄能供热系统及电加热系统方面不断开拓,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该公司已拓展了在铁路岔道导轨融雪化冰、电网塔架融雪化冰、畜牧养殖业幼仔采暖、植物根系保温助长等方面的相关技术应用,同时在居家领域也有相关产品面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