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同心共建美丽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21 23:5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这是一座勇于涅槃、敢于担当的城市!无惧风雨、砥砺前行。这是一座“善德”汇聚、暖流洋溢的城市!守望相助、风雨共担。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部分乡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造成大面积供电通讯中断、道路桥梁损毁、农房损坏倒塌、农林作物绝收,昔日美景如今满目疮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面对百年未遇的灾情,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快速反应,积极应对, 科学有序高效地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与担当“同行”,与洪水“逆向”,以令人动容的最美逆行见证了山城儿女的英雄本色;广大群众挺身而出,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抢险救援、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爱心汇成暖流,温暖了整座城。

  “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当风雨消散,灾后恢复重建是受灾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当前我市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必须答好的现实考题。

  灾后重建,党员干部要争当先锋。各级党员干部当把灾后重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讲实干、讲奉献,带头执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部署,全心全意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在灾后重建中接受考验。

  灾后重建,精神重建至关重要。有句老话说得好:别人扶你,你自己也要用力撑,这样才能尽快站起来!我们清楚,外部援助只能帮一时而不能帮一世,要过上好日子,还得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奋斗,这才是取之不尽、源源不断的幸福之泉。我们要大力发扬“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宁国精神,引导受灾群众树立主动意识,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希望。

  灾后重建,更需同舟共济聚合力。灾后重建任务艰巨,需要发挥亲帮亲、邻帮邻的传统美德,有人出人、有力出力,互助互帮。灾后重建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统筹兼顾。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有先有后,次第推进,同步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放心、安心。只有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方能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无惧风雨,必见彩虹。让我们抚平伤痕,风雨兼程,奋发图强,共克时艰,重建美丽新家园,再创灾后重建奇迹,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宁国是一座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更是一座逐梦前行、制造奇迹的城市!

  宁国,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