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宁国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的命令

发布时间:2019-09-01 18:55 信息来源: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地灾办明电[2019]2号

各乡镇、街道,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信息,从昨晚20时至今日17时我市平均降水量80毫米,其中甲路232毫米,霞西上门139毫米,胡乐和霞西虹龙130毫米,霞西石柱和甲路庄村120毫米,梅林阳山116毫米,梅林桥头113毫米,中溪、河沥、宁墩、云梯、竹峰50~110毫米,其他乡镇13~50毫米,城区74毫米,南极(仪器故障)降水80-95毫米,我市未来降水仍将持续。前期由于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大部分山区山体地质环境已非常脆弱,连续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
  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决定自9月1日18时起,启动宁国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现命令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分管负责人要亲临一线,周密部署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二、加密会商,及时预报。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加强会商,科学研判,通过手机短信、网站和媒体及时进行预警预报。
  三、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进行部署,进一步加密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加强监测监控,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地质灾害的防治各项措施。
  四、果断转移,确保安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原则,将各重点地质灾害危险点和危险区的群众迅速坚决果断转移到安全地区,并妥善安置并安排好被转移人员的生活。
  五、畅通信息,及时报送。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制度和零报告制度,遇有灾情或险情实行速报制度,重要情况随时上报,并对上报的信息和数据及时进行分析核实,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无误。对虚报、瞒报、漏报、不报的单位,一律严肃查处。
  六、严肃纪律,确保落实。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落实责任,对不坚守岗位,不及时有效组织撤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不及时处置险情、灾情,工作失职、渎职而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宁国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
    2019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