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举行“风雨同舟、与爱同行”抗灾救灾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11:03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日前,由宁国市委宣传部、民政局、文旅局、融媒体中心、文联、慈善协会、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风雨同舟、与爱同行”抗灾救灾募捐活动在该市世纪广场举行。

  募捐活动分为“灾情篇”、“救援篇”、“关爱篇”、“希望篇”四个主题。一幅幅来自灾区的救援画面展示在大屏幕上,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当事人亲临现场真实互动,更是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诗朗诵《风雨同舟 与爱同行》、二重唱《为了谁》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全市干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募捐现场,各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灾后重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到募捐活动当天,该市共收到爱心捐款到账资金5000余万元,仍有众多爱心企业、机关单位、爱心人士还在陆续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据了解,8月9日—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短时局地强降雨,经历了百年未遇的重大灾情。全市受灾人口11.38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联3人;道路损毁400公里,桥梁损毁169处,河堤塘坝人饮等水利工程损毁1647处;电力主线路损毁37条,通讯基站中断431个;倒塌房屋650户2127间,严重损坏524户1670间;受灾企业141家,损毁倒塌厂房15万㎡;农林作物受灾面积1465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5.94亿元,间接损失45.3亿元。(胡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