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17 13:1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我市于8月16日下午举行宁国市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省、宣城市,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金宁通报了我市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总体情况。截至15日,全市受灾人口近11.38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联3人。因灾倒塌农房650户2127间,严重损坏524户1670间。农林作物受灾面积14658公顷,绝收3156.9公顷;124家各类工矿企业受灾,损毁倒塌厂房14.2万㎡;400公里道路、169处桥梁、1647处水利工程、37条电力主线路遭受损毁,431处通讯基站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25.94亿元。

  金宁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加快投入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四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维护灾区治安稳定;五是充分整合项目资金,共建美丽新家园。

  市应急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健委、民政局负责人还就新闻媒体所关心的应急救援、道路抢修、农村安全饮水、卫生防疫和动员社会力量支援灾后重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