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8 19:3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7日,市委书记王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江政义、马亮、唐海宾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金宁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宣城市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和《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王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突出工业强市,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绝大多数指标位于宣城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王普强调,要聚焦全年目标,攻克发展的难点和堵点。第一,要“抢”字当头抓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抢抓国家解决核心技术问题的战略机遇、抢抓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下的战略机遇。第二,要“转”字为先促升级,以集群的理念促转型,以创新的手段促转型、以改革的办法促转型。第三,要“准”字为要优环境,扎实优化民生环境、坚决优化生态环境、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第四,要“守”字为本防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

  王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发展的合力和动力,强化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抓出成效,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