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市减税降费“红包”落地

发布时间:2019-08-05 08:25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过程中,宁国市以精准施策化解纳税人在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中的痛点难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打折扣,落地生根。

  建机制,立清单。在宣城市率先实行减税办实体化运作,建立“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竿子”到底,“一揽子”督导的减税降费工作运转机制,细化6个工作小组工作职责31条,制定工作制度、办法12项,制定单项工作方案7项。

  广宣传,全覆盖。组织34名税务骨干成立减税降费“青年讲师团”,并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挑选了1名金牌讲师和4名优秀讲师,对该市纳税人实行全覆盖式培训;在全省率先采取“实体+直播”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培训。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举办线下各类实体培训40余场次,参训人数3000余人次,网络直播、视频回放等点击浏览量高达8.9万人次。

  重协作,集中退。形成从疑点筛查、数据核实、分析比对、信息补录、收入退还书开具、推送金库办退等链条式闭环管理;建立税务、财政、公安、社保、国库信息联动机制,拓宽信息渠道;加快核查比对,建立健全各批次台账,所有疑点处理情况清晰明了,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目前,已扎实有序完成上级下发的10个批次3万余条数据的疑点核查和退税任务。

  推包保,压责任。实行包保责任制,将任务落实到个人,层层包保全覆盖。将该市6101户纳税人纳入全覆盖式分级包保,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今年上半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金额25435万元,落实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调整减免6870万元,该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减费1537万元,失业保险减费1678万元,工伤保险减费367万元。全年预计减税降费6.5亿元。(朱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