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为贫困人员就业创业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采取有效举措,加大对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我市已帮扶986名贫困人员就业,帮助240名家庭困难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市就业部门大力实施“贫困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确保每一名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应训尽训”,实现有条件的贫困户“一户一人一技能”全覆盖。针对有创业意愿贫困人员的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分类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微企创业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根据其实名登记情况和培训意愿,还针对性地开展了就业适应性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家政服务业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对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贫困创业人员,纳入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保障范围,并优先推荐、展示贫困人员的创业成果。同时,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无法实现就业的贫困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我市还重点帮扶贫困高校毕业生和贫困职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定制服务,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有岗位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确保企业一次性岗位补助、求职创业补贴、培训补贴、见习补贴、生活补助等贫困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