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赴青龙乡真也天境等3个项目建设现场,对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并联审批项目的承诺履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各项目业主的情况介绍后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在承诺期限内完善相关手续,保障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相关业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确保程序、手续依法依规。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即对符合条件的市级重点项目,经并联审批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在办理土地、规划、环保、安全等核心手续后,可先行发放临时施工许可,项目业主在承诺期限内办理正式施工许可。该机制自2017年实施以来,我市已有33个重大项目实施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平均开工时间较传统审批方式提前3个月左右,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