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四个聚焦”推进战新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5 11:2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基地170家企业中,共有省“专精特新”企业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74家,企业授权发明专利708件,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74个,现有省级以上认定的有效期新产品29件,“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区域品牌价值评估已达95.64亿元,较2017年增加260%。

  聚焦项目“火车头”。实行“1+3+8”分层分类联系、重点项目三级调度、季度竞赛比拼机制,截至目前,基地在库的项目44个,总投资 75.22亿元,其中,已开工22个,建成投产10个,完成投资28.5亿元。

  聚焦企业“动力组”。结合职能部门,对基地企业进行分类帮扶,指导并鼓励企业优化资本运作方式,其中,中鼎集团通过对持有的股票进行抵押,发行了19.22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实现了低成本大额融资;晨光精工成功通过新三板市场公开发行股票750.25万股,募集资金4876.64万元。

  聚焦科技“主引擎”。截至目前,基地建设了国家级创新平台3个,各类省级创新平台37个,引进创新团队8个,与90余家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并为前来实习大学生发放每月1000-1200元不等的住宿、生活及就业补助。

  聚焦政策“补给站”。落实领导和科级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共走访基地企业1000余人次,预计2019年兑现基地企业各类政策奖扶资金将超过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