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人物

齐凤丽: 用汗水浇灌城市蝶变之路

发布时间:2019-07-08 08: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她曾在施工现场沐雨栉风,她曾在狂风暴雨中参与抢险,她曾在工地昼夜鏖战,她与全体施工人员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宁国速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艰巨的任务,向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就是市政局副局长齐凤丽。

20190708084929744.jpg

  一座城市的发展巨变,从来少不了城市建设者的身影与汗水。齐凤丽,2003年入党,2010年进入宁国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至今。如今宁国这座38万人口的皖南小城,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一次次变革中,齐凤丽作为市政建设的一线工作者,用汗水浇灌着山城宁国的蝶变之路。

  自2003年大学毕业后,齐凤丽就来到宁国工作,一直从事与市政建设相关的行业,一干就是16年,可以说她参与并见证了宁国的发展巨变。“原来我刚到宁国的时候,城市主干道可能只有宁阳路、宁城北路、城西路这几条道路,而现在我们整个城区道路纵横交错,日趋繁荣。”齐凤丽说道。

  初见齐凤丽,她身着一身干练的服装,刚从一个会议结束,立马投入到关于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工程的会议中,忙碌但有条不紊。她与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商讨研究污水处理厂的细节,一步步地了解工程进度,做到熟记于心。结束会议后,跟随齐凤丽的脚步,我们又来到我市城北新城项目中的金桥大桥建设工地。烈日当空,她与项目建设负责人,拿着建设图纸,边走边巡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齐局长从我们进场前的场地协调,到后期施工过程,都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在施工过程中,她坚持亲临一线,严把施工的进度和质量,以实现大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宁国城北新城项目副总工葛艺超说。

  新宁国中学平底而起,振宁路大桥成功通车,城市建设从来不曾停歇,市政建设者也步履不停。从准备工程实施方案到最后施工,每一环节都有大量基础性工作,齐凤丽一直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督。“五加二”、“白加黑”是她的工作常态。“说实话,作为一个女同志从事市政建设行业确实挺辛苦的,但我喜欢这个职业,也会一如既往坚守我的岗位,无怨无悔。”齐凤丽说道。据统计,我市每年市政建设工程达30项左右,辛苦不言而喻,用齐凤丽的话说,每个项目工程如同手底下的孩子一样,看他们一天天茁壮成长,她的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城市建设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又是极其敏感高危的行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市政建设者,齐凤丽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纤弱的肩膀承载着城市建设进程,用不懈的努力书写着城市建设的辉煌,良好的党性修养一直是她内化于心的不灭的航标,指引她不断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在工作中不坚持原则,没有一点正气的话,那么就愧对党的培养和组织的信任。”为此,在大大小小的项目建设中,齐凤丽一直要求自己不能徇私,按章办事,并警醒自己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努力营造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能在宁国这片热土上奉献我的心血和汗水,我感到是无比光荣的,也是无比自豪的。”她笃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