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高效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21 08: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采取多项举措高效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各项有关工作进展迅速。截至5月底,我市已对13名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发放救助金1.95万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130%;为7名困难职工实施医疗救助,发放救助金8.19万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45%;助学救助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计划8月份正式实施。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困难职工帮扶纳入民生工程以后,市总工会及时成立民生工程工作领导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和职工服务中心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室根据分管及各自职能协同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民生工程推进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

  深入一线,真心帮扶。制定并认真落实联系困难职工家庭工作制度,各工作小组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感情,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所联系的困难职工,聊困难、谋发展、叙增收,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困难职工。

  实时救助,精准帮扶。改变以前集中救助的传统做法,建立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困难职工申请救助材料完善后,市职工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并在总工会网站进行公示,符合救助条件的,上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力争当月报送,当月办结。

  加强监管,规范运行。建立问责机制,细化权力清单、厘清运行流程、突出风险防控,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在行使“微权力”过程中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等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