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推进减税降费政策 夯实财政增收根基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在着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夯实财政增收根基,应对财政支出压力,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该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式的学习培训,坚决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助力财政部门降费政策落地。及时转载省财政厅更新的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加强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及时转发上级财政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取消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并督促执收部门落实;要求各执收部门对照我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认真开展自查,同时结合财政部门开展的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专项检查,重点关注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和标准执行情况,确保国家降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

  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带来的财政支出压力。一是加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力度,努力盘活存量资产和存量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弥补减收。二是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把预算支出关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将省出的资金优先用于“三保”支出等,确保“三保”特别是保工资不出现缺口,保障政府机构政策运转和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税务部门统计,今年1-4月份,全市共减税降费2.1亿元。实施大规模减税,将明显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利于夯实财政收入增长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