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主持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8日,全市企业发展座谈会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亮,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梅骏国以及部分企业、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亮、梅骏国及市直单位就做好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普对我市企业科学理性分析形势、沉着冷静应对挑战、主动加快创新转型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增强信心,渡过难关。要落实好中央各项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地方政府也要积极应对、分类指导,结合企业实际,精准对接,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也要主动适应,做出相应调整。二要科技引领,加快转型。要加快科技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在守好主业的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发展之路;通过“四换四驱”,促进资源合理配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三要加大合作,寻求突破。要走出去,强化对外合作力度,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加快企业发展。四要扶优扶强,集群发展。产业集群发展是最有效的发展方式,要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形成产业链,按照“1+5+N”产业集群发展方式,通过招商、重组、联合等方式,重新配置资源要素,提升竞争力。五要优化环境,加快发展。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把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为企业做好服务,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积极破解要素制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