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招商引资暨项目落地半年攻坚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22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3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落地半年攻坚活动推进会。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马亮、唐海宾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招商引资暨项目落地半年攻坚活动方案》;通报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相关单位就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保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何田强调,一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和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二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下半年的头等大事,加大外出招商力度,搜寻有效信息,持续跟踪对接,力争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三要务求实效狠抓项目。项目工作牵动发展全局,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必须要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四要务实精准抓好“国土三调”。“国土三调”工作关乎宁国未来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高效完成好。五要精简流程压缩时限。相关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加强沟通衔接,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工作举措。六要全面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推行招商项目落地“零障碍”制度,开展“一对一”式全程帮办服务,以良好的环境赢得客商信任,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七要强化调度,严明纪律。这次攻坚活动面广任务重、时间要求紧,要把工作做细、做扎实,需要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王普指出,“国土三调”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同时也是一次重大政策机遇,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把握机遇。把做好存量土地处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抓实。要全面发动、集中精力。切实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发动,全力以赴抓要素、抢进度、促落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精准对接、精细操作。保持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对下指导,在全面摸排存量土地基础上,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要联合联动、高效运作。切实担当作为,加强政策研究,按照“并联推进、节约时间”的原则,确保每个项目审批落地流程最优、时间最短、合法合规,为全市要素盘活、项目落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越来越紧的要素制约。此次国土三调核查对于我市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是难得的机遇,必将促进已落地的“大好高”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促进土地转型升级。二要深刻把握越来越严的规划管控。要盘活存量土地。做好“僵尸企业”处置。继续推进“亩产论英雄”“创新论英雄”改革,大力实施“四换四驱”战略,推动要素更优配置。要加快产业集群,突出高质量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突出工业强市战略首位度,围绕“1+5+N”产业集群,加快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产业从集聚向集群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深刻把握越来越细的工作导向。要加强对上衔接,加大对下指导,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确保项目落地、土地利用合法合规。四要深刻把握越来越快的竞争态势。要培育优良的营商环境,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结合我市“1+5”产业体系,谋划发展。五要深刻把握越来越实的工作作风。要以上率下,形成合力。加强机制衔接和工作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工作举措。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全面摸排各自存量建设用地指标的基础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用地保障工作。要督查落实。实施全程跟踪督查,采取调度制、通报制、约谈制等手段,多层次调度,全面准确地掌握事项落实情况,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要给予奖励。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