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宁国 > 数据解读

一季度我市经济开局平稳,四大亮点积极呈现

发布时间:2019-05-07 08:2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特别是3月份工业经济企稳回暖,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从整个一季度来看,经济运行是开局平稳、稳中有进,四大亮点积极呈现:

  一是一季度一些主要指标增速加快。与1-2月相比,规上工业增速加快8个百分点,投资加快1个百分点,存款加快5.8个百分点,贷款加快1.6个百分点,进出口回升10.3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回升10.3个百分点,反映了我市经济稳中有进。

  二是工业继续发挥稳增长支撑作用。一季度,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1%,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工业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75.9%,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是我市稳增长的主力军。

  三是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与动力持续增强,一季度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增长11.2%,比规模工业增幅高1.1个百分点;增加值占比达94.5%。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增长25.8%,高于全部投资13.3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86.2%,同比提高9.1个百分点。

  四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互联网+支付”高速增长,一季度限上批发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增38.4%,限上住宿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增长14%。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服务业融合发展,1﹣2月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1.2%。

  综合来看,我市经济呈现了平稳运行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互促并进的局面,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在明显增强,为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