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训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法院、工商联、司法局、教体局、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宁国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宁国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施训陆为1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各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两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施训陆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职责,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接受外部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聘请特约监察员的政治內涵,自觉强化队伍建设共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施训陆强调,特约监察员一要履行好监督的首要职责。要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敢于讲真话、进诤言,助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围绕反腐败政策制度,积极建言献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紧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重要舆情,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效性、精准化。四要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和影响力,积极帮助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宣传,不断巩固反腐倡廉建设的群众基础。

  施训陆强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搭建学习、活动平台,做好交流沟通及服务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对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加强跟踪、及时反馈,强化监督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