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恒达活性炭公司安徽省院士 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09:3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恒达活性炭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宁,副市长马亮及宣城市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化工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蒋剑春受邀出席。仪式由马亮主持。

  仪式上,恒达活性炭公司负责人介绍院士工作站有关情况;宣城市科技局负责人宣读了省科技厅院士工作站备案批复;吴忠梅与蒋剑春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金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高端定位、企业需求、政府搭台”的人才理念,不断创新引才模式、优化引才环境,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蒋剑春院士从事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工作30多年,创建了生物质化学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蒋剑春院士与我市恒达活性炭公司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是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新纽带、新栋梁,是我市人才引进工作的新成果、新突破。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将高端的科研成果引进到企业,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始终坚持育才、用才、留才理念,建立资源共享、技术攻关、项目合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

  蒋剑春表示,宁国市林业资源丰富,活性炭产业基础较好,完全有条件将这一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同时,企业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使之真正成为提高宁国市林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林农增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