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4日,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我市青龙湾举行。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我市副市长江政义及宣城市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共调集宣城市百余名消防指战员、300余件救生装备和9艘船只,现场实战演练的科目有冲锋舟编队行驶、活饵救援自救操、水上拦截操、冲锋舟漂移捞物、橡皮艇侧翻自救操、T型横渡救人等6个实用科目。科目的设置主要针对人员落水救援、人员被困孤岛救援,以及救援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快速处置。

  此外,现场还出动了大型无人机等先进消防救援设备,协同开展水上救援工作。这些科目都是宣城市消防救援队伍多年来历经实战而总结提炼的实战措施和先进技术,并得到了实战的检验。

  此次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切实提高了消防指战员对水域救援器材的操作水平和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今后成功完成水域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