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161个涉民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08:2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公布了首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涉及公安、民政、人社、教体、卫健等领域,共计161个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老百姓仅凭个人身份证件即可完成对这些事项的办理,不再需要提供其他相关证明资料。

  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做到“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局在便民服务领域优化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等方面做了充分工作。3月初,该局对全市范围内“一证通办”事项清单进行了细致梳理,同步推进“减证便民”相关工作,对各类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再次检查清理,按照“八个一律”原则,能取消的一律取消。为实现实体办事大厅和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的线上线下融合,该局积极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人脸识别技术,推动民生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接下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好“一证通办”的关键性和基础性工作,着力打通部门间信息孤岛,加快推进数据资源的汇聚共享,加大申请材料的精简力度。根据电子证照库已实现数据共享的证照目录,对原则上能实现“一证通办”的事项进一步挖掘梳理,实现更多民生事项“一证通办”,以更高的办事效率,更优质的服务水平,彻底解决群众办事“中梗阻”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