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30日,我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市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副市长王方,市政协副主席刘琳出席,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受表彰各类典型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由吴忠梅主持。会上,王普作了讲话,王方致辞,青年代表宣读《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先锋表率》倡议书。会议还表彰了“宁国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王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国青年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广大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历史重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用激情的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之歌。一要坚定青春理想,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同富民强市的大业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二要积蓄青春力量,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从实干中获取力量。三要焕发青春活力,要善于创新,敢于创业,脚踏实地,传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跑出“加速度”,在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四要践行青春奋斗。把握发展新特征,顺应发展新变化,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围绕“五个年”主题活动和打造“1+5+N”产业集群,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五要展现青春风采。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成为新风气的倡导者。

  王普在讲话中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高度,不断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青年学习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成就梦想提供丰富机会。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广大团干部作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骨干,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努力使宁国共青团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后,受到表彰的三位代表进行了青春微访谈,分享青春故事,展示当代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采。

 

20190430172613392.jpg

 

2019043017261956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