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党建暨“五维共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2日下午,全市党建暨“五维共治”工作调度会在甲路镇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金宁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度会上,中溪镇、青龙乡、云梯乡、西津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及“五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其它乡镇、街道进行了书面交流。

  王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迹可循。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创新开展以村级组织治理、基层协商治理、微权利治理、新型社区治理和文化生态治理为重点的“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模式,各地均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推进还不平衡、示范效应还不明显、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工作队伍还不够强。要针对这些问题,采取有效举措予以改进。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有的放矢。要以农村党建“强基兴村”行动为突破口,围绕“1311N”新型村级组织体系,重点抓好组织功能提升和运行机制完善。要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为契机,围绕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街道体制改革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的年度目标按期完成。三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有据可依。做好“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必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定期会商的形式,加强“五维共治”工作的研究调度,着力解决具体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市委对在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部门给予通报表扬,对政策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山街道创业社区、甲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目山农林合作社实地查看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40908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