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司法局打响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重点问题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24 08: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安徽省社区矫正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问题攻坚年”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全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取得实效和成果,市司法局全面打响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重点问题攻坚战。

  一是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扫黑除恶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社区矫正工作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工作落实,细化实化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合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作用,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精准排查甄别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抓好入矫衔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调查评估一律由县(市、区)社区矫正大队组织开展,依法慎重作出调查评估意见,调查评估意见未被采纳的,应当登记并通报相关部门。对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要全部进行涉黑涉恶排查认定,把握不准的,应提请当地扫黑办认定。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摸底活动,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重新查阅起诉书、判决书等法律文书,认真登记、仔细甄别。

  三是持续深挖涉黑涉恶犯罪和“保护伞”线索。加强教育宣传,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主动交待自己涉黑涉恶罪行,主动检举揭发他人涉黑涉恶犯罪和“保护伞”线索。对每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谈话,注重谈话方式,提高谈话质量,教育谈话记录留存备案。加强对线索查办情况的跟踪,对提供有价值涉黑涉恶线索的人员,要及时兑现奖励。

  四是突出强化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成效。把涉黑涉恶人员纳入重点人员管控,佩戴电子腕带,严格外出审批和居住地变更。严格落实“二级包案”和乡镇办党政领导包保责任制,每月要进行一次走访谈话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营造浓厚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