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 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9日上午,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忠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相关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就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发言。

  王普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去年4月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今年3月,中央专门举办了省部级干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并计划下半年在安徽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现场会。对此,省委决定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调度,充分表明了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一体推进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还一江碧水、保两岸青山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切实增强“上游意识”,为全局着想,对下游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起“上游责任”。

  王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刻领会党中央“铁腕治江”的坚强决心和省委、宣城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到位就是政治上不担当”的意识,真正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集中力量推动“三大一强”工作开展,一体推进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真正维护好我市最大的后发优势。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以精准的举措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分类施策、严厉处置、系统修复、科学布局抓好整改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严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切实加强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严肃执纪问责,对整改执行不力、推进不快、工作不实和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要坚决追究责任,确保形成“点对点”“长对长”的责任网,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按期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