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良好

发布时间:2019-04-21 06:42 信息来源:宣城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下午,宁国市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宁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国市扫黑除恶打击成效显著,共深入排查线索66条,查结58条,查否18条,正在核查8条;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其中涉恶犯罪集团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0人,提起公诉56人,一审判决17人。2018年,该市打击处理人数位居宣城市首位,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4。与此同时,坚持深挖彻查,截至目前,该市共排查发现黑恶势力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起,查处8起,给予党纪处分7人。其中,开除党籍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此外,在专项斗争中,该市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方面绝不手软,调整1名村党组织书记,劝退4名不称职村干部;严把“两委”换届审核关,取消了13名候选人资格,清理1名换届后受到刑事处罚和3名换届前曾受过刑事处罚村干部。

  据了解,接下来,该市将以反馈问题为导向,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继续集中攻坚一批复杂疑难的大案、要案,实现专项斗争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一是严厉打击“四霸”。重点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工程霸”、征收拆违领域中的“地霸”、非法运营高利放贷的“资金霸”,以及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砂霸”。二是加强线索摸排。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梳理串并与拉网式排摸相结合,公检法机关定期开展“回头看”;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兑现举报奖励,调动积极性。三是持续高压。紧盯“办案、打伞、断财”三项重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加大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有黑必扫、有伞必打、有网必破。四是强化综合治理。落实行业监管机制、落实长效治理机制、落实案件会商机制,保障公检法机关之间沟通协调顺畅,形成打击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