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08: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方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宣城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办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校园安全暗访片;卫健委、中溪镇、宁国中学作了交流发言;市教体局对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王方就做好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指出,一要始终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始终保持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克服侥幸心理和认识上的盲区。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学校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家庭的教育责任。三要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和过程管理,健全制度,夯实“三防”建设,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四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提高预防安全事件发生的能力和安全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广泛开展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认真梳理校园安全工作中的空白和盲区,加强应急演练的效果,科学及时处置好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