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五举措做好计生特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07:4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我市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审核方法,扎实做好2019年度计生特扶新增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进一步夯实民生工程基础。

  利用多媒体,提高政策知晓。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介绍计生特扶民生工程优惠政策,并且利用微信、QQ群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特扶制度申报条件、确认程序、资金发放等,使群众了解政策实施程序,提高群众对计生特扶政策的知晓率。

  加强基层培训,严把政策口径。对全市卫计办主任和卫计专干进行特扶民生工作培训,详细讲解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规范,统一政策口径、规范办理程序,进一步明确计生民生工程的项目、标准、实施要求和完成时限。

  调查摸底走访,确保不错不漏。我市以村为单位开展摸底调查登记工作,重点走访每一位拟新增符合条件对象,宣传特扶对象优先优惠政策,了解特扶家庭婚姻史、生育史及子女伤残死亡等情况,查看户口簿、身份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收集复印相关资料。

  创新复核模式,方便服务群众。3月初,市卫健委在乡村两级完成初审的基础上开展拟新增特扶对象见面复核工作。今年的见面复核工作,创新了见面复核方式,不仅采用了传统的进村入户走访方式,而且利用现代通信科技,对在外居住或打工、不方便回村见面人员,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了解当事人情况,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加强公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在乡村两级设立举报信箱,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卫生健康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做到谁签字谁负责,对工作中包庇、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