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2 11:53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宁国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前期谋划、完善监督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加大舆论宣传等六项措施,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建立市、乡、村三级路长制组织体系,市级总路长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形成责任明确、监管有力的公路管理养护和路域环境管理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大力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路长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公路管养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公路路域环境情况,及时跟踪路长制实施进展。建立工作督查制度,对路长制实施情况、各部门及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建立考核问责和激励机制,对工作开展不到位、不扎实,没有明显成效,视情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三是加强前期谋划。2018年10月,交通主管部门提前布置各乡镇街道摸排待建道路情况,上报2019年度农村公路实施项目计划。11月份,安排专业技术力量进行实地勘察测量,并结合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规划,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完成规划设计;12月份,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目前,35公里扩面延伸工程、37公里大中修养护项目清单编制已完成,已全部进入招投标程序。

四是完善监督机制。全面实行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工程验收等内容“七公开”制度。同时,建立公路路域环境保护管理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公示牌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告路长名单,标明职责、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加强资金保障。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坚持民生优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结合基层财力和实际,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四好农村路”项目资金。2019年,市本级财政共安排“四好农村路”建设、管养、维护及路长制工作经费2480万元,确保地方配套资金不留缺口。

六是加大舆论宣传。通过电视、微信、网络、宣传栏及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公路路域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为“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