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精准发力让违法建设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9-03-19 07:5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全市创建“无违建县(市、区)”工作中心,始终将治理违法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勇挑担、抓重点、强措施、重奖惩,坚决做到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不断优化我市建设发展环境,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新增违建露头就打 确保“零增长”
  3月6日上午,西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潘村双河组时,发现村民应某某正在搭建钢构棚,随即进行询问调查。最终应某某承认未取得任何手续擅自搭建,执法人员下达法律文书,立即对66平方米的钢构棚进行拆除。“我们对在建违法建设一律采取即查即拆方式,绝不姑息。此次拆除行动给少数想跟风偷建抢建的群众警示,也彰显了我们查违拆违的决心。”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说。
  近期,由于天气转晴,违法建设有抬头趋势。对此,城管执法局强化网格化管理,实行“一格多员、一员多责”的责任捆绑管理模式,使每个“网格”有分工、有人管、有反馈。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城管进社区、联小区”,加大高频率、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经发现立即拆除,形成“露头就打”的威慑力。建立“交流、总结、汇报”机制,定期分析违建管控形势,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严格落实有奖投诉举报制度,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参加,监督治理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切实把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城管执法局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5起,面积795平方米。
  存量违建逐个销号 实现“负增长”
  1月4日,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位于西津街道凤形村麻石桥处一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存量违建被依法拆除,为我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又扫清了一个障碍。
今年是我市申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的第一年,城管执法局依托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属地管理职责,摸清存量违法建设底数,切实做到摸排工作全覆盖、数据准、资料全、情况明。辖区综合执法中队联合村(社区),街道办和规划部门,认真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对证据确凿的不论大小、不论性质,一律从严从速查处到位。同时中队结合实际情况,实施“721”工作法,寓执法于服务中,做到“三多一少”,即多宣传、多劝导、多做工作、少强制,动员自拆,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今年以来,城管执法局共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2起,面积1845平方米。
  抢栽苗木连根拔起 做到“零容忍”
  随着宣绩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和全市重大项目不断推进,一些农户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为套取国家补偿资金非法抢栽抢种经济苗木。为加强管控,城管执法局联合街道办对非法抢栽抢种行为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辖区中队前期对抢栽抢种进行了摸排,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户自行移除花卉苗木。对拒不配合的,城管局联合街道办事处进行了集中拔除。
  “竹峰街道竹峰村的冯某去年年底在皖赣铁路毗邻的农田抢栽抢种1.2万株苗木,后被执法人员依法拔除,直接经济损失7万多元。”城管中队负责人说:“在这里也劝告大家,不要以身试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1月至3月,城管局共清除非法抢栽抢种苗木1.5万株。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适时开展攻坚行动,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面清理影响生态环境、公共空间、重大发展规划或重点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的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稳步消除存量违法建设,推动整体治理工作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