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以亩产论英雄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发布时间:2019-03-13 09:2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土地供需矛盾日益凸显,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为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缓解土地供需矛盾,我市大力实施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渠道推进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投入产出率。
  众益工业广场是我市第一个多层标准化厂房,于 2012年底建成正式投入运营。该广场从实际出发,实施“空间换地”,以多层厂房代替单层厂房,促进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利用。安徽麦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申请租赁入驻广场的企业,该企业致力于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称号,并于2013年5月完成厂房搬迁并投产。麦特公司入驻后,由于没有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量投资,轻装上阵的公司将资金用于产品结构升级、工艺技术提升、国际市场开拓上,为公司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以前的厂房占地10亩左右,入驻我市多层标准化厂房之后,实际占地面积只有5亩左右,产出却比以前翻了3倍。公司现在每亩产值超过600万元,亩均税收也超过了20万元,经济效益提升十分明显。”麦特公司总经理王良国告诉记者。
  浩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进驻众益广场。现如今,该公司已经由一个占地270平方米的家庭小作坊,成长为一家拥有4000平方米厂房,专注于注塑产品生产的企业。“我们年产值已经由当初的1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500万元,这得益于众益广场的厂房支持以及市政府多方面的政策扶持,未来三到五年我们争取把产值做到3000万元至5000万元。” 该公司总经理陈立志信心满满地说。
  城市要扩容、企业要发展、百姓住房水平要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土地。开发区积极处置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通过“空间换地”,让寸土寸金的土地“大”起来,“上下利用”盘活空间,促进企业亩均产值逐步增长。“近年来,开发区大力提倡‘空间换地’,多渠道推进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我们建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众益工业广场入驻企业已经达到37家,入驻率达到95%。这为中小微企业‘轻资产化’运作提供了优秀典范,有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开发区建投公司副总经理程凯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