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企业节后复工忙 力争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3-01 09: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宣城市“两会”、我市“两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树立加快发展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全部心思向发展聚焦、全部精力向一线聚焦、全部状态向高效聚焦、全部时间向实干聚焦”,突出工业经济首位度,深入开展“五个年”活动,即日起,融媒体中心开设“推进四个全部聚焦”专栏,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总抓手,突出工业强市,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推进“四个全部聚焦”的积极举措和显著成效,大力宣传广大干部万众一心、真拼实干的精神风貌。

春节假日的闲散舒适早已过去,我市不少重点企业早已复工复产,园区内、厂房内一派繁忙景象。各家企业纷纷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确保首季取得“开门红”。

在中鼎股份产业园区内,安徽库伯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宽大的厂房里一排排机器正在高速运转。经历了复杂的生产环节后,一个个小小的密封圈被送到打磨、检验的桌面上,细心的员工们手拿着胶圈不停摩挲着,而在不远处的打包装箱生产线,员工们手中的细绳上下翻飞,几秒钟之内就将同款式的密封圈牢牢“锁定”在了一起……

“我们库伯共有七八百名员工,一共有三个生产车间,我所负责的液气密车间有200多人。春节放假开工以来,全员都回岗到岗,开足马力生产现有的订单,按照以往的状态来看,保持每个月1500万元左右的产值不在话下。”液气密车间的负责人说道。作为中鼎旗下的子公司,库伯主要负责的是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矿山、铁道等多领域的油封制品、密封件的研发与生产、服务,成品主要销往海外。

据悉,早在初五、初六左右,整个集团的所有生产车间就已完全复工,13564名员工的复工率高达97%,与往日的工作状态别无二致。“为了给外地员工服下一颗‘定心丸’,我们还提供了‘你回家、我买单’的福利,他们回家和返程的车票都能拿到财务来报销。”中鼎集团工会负责人表示。其实,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首度出现了负增长,再加上中美贸易战影响,汽车零部件行业遭到了严峻挑战。作为全市行业领跑者,拥有30余家国内分公司的中鼎顶住压力、积极迎战,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80亿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欧洲、美国、上海、宁国本部联合研发平台建设,和清华大学机械系共同成立了“清华大学——中鼎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产业结构调整与智能制造步伐不断加快,“全球研发、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经营格局日趋完备。

“新年以来,中鼎的状态可以用‘开局良好、好于预期’来形容,接下来集团也会以‘稳中求进’为准则,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新的一年,中鼎也有新的发展目标,一是以中德智造小镇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中鼎减震降噪系统搬迁扩建项目,项目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预计5年内能达到年销售60亿元规模;二是全力推进宣城经济开发区安美科项目,利用德国AMK的技术市场优势在宣城生产空气悬挂及电机系列产品,争取实现百亿级年销售规模,再造一个新中鼎。

而在另一边的安泽电工有限公司里,也是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热潮。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电加热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泽电工从2015年开始,紧紧追随国家“煤改电”“还蓝天”政策,大刀阔斧改革创新,走“环保之路”,研制出安泽蓄热式电暖器、安泽金属膜电暖器、安泽多功能采暖炉等多种新能源供暖设备。今年1月份,他们就已接到供暖设备1万台的订单,产值达1700余万元。“对国家的形势和发展有信心,我们也有能力完成现有的订单,现在正处在赶工期,所以初八就把全体员工召集起来开工了。我们现在又推出了储热式电锅炉,对客户运行成本和环保节能这一方面做了升级改造,相信我们2019年能够突破2个亿的销售产值。”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副总孔祥顺说道。

截至目前,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已有274家开工复工,占企业总数的82.8%。一些订单足、生产任务重的企业,正月初六、初七就陆续复工复产,在抢抓节后生产,奋力夺取新年“旺季”,发挥“头雁效应”,为推动我市“工业强市”战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