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1 09:2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5日,我市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南山社卫中心正式启动。

  在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南山社卫中心工作人员认真为前来接受筛查的居民进行登记和问卷调查,开展快速血脂、血糖检测,肺功能检测,尿常规检查,血压、身高、体重测量,并根据筛查结果综合分析心血管健康状况,对受检者进行心血管病风险评估和健康指导。经筛查确定的高危人群由市人民医院再行相关检查并作持续随访。

  据悉,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是实施心血管病高危人群防控策略和措施的一项惠民工程。2018年,我市被确立为安徽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点,由市人民医院、南山、中溪、港口、甲路卫生院等卫生医疗机构共同承担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免费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该项目的开展可以有效地降低受检者心血管病发病风险和心血管病死亡率,减轻心血管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沉重负担,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