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8 08:5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0227165907214.jpg

 

  2月27日,全市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副市长、公安局长何琳,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市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忠梅主持会议。
会上,何琳作信访工作报告;陈柏平作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王普作了讲话。
  王普强调,要立足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定,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宣城市委部署要求,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部署全市政法工作,牢牢掌握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任务。
  王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政法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高度重视青年一代思想政治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要不断深化“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要严格按照改革要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以机构改革为统领,构建符合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的内设机构体系;要以司法改革为重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打响司法改革“宁国品牌”;要以执法改革为突破,把严格执法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机制;四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要强化激励保障,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
  王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筑牢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条例》为准绳,勇于担当;以纪律为底线,加强监管;以责任为抓手,强化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政法维稳和防范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