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金龙起舞歌盛世 瑞狮欢腾闹元宵

王普、何田等领导同广大市民共庆佳节,并为“安徽好人”“宣城好人”等先进组织和个人颁奖

发布时间:2019-02-20 10:2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9日,我市春节文化压轴大戏——龙狮拜年民俗表演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同广大市民共庆佳节。

 


  仪式由吴忠梅主持,何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新春致辞,并宣布龙狮大拜年活动开始。
  何田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生产总值323亿元,完成财政收入48亿元,位列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第65位。我市荣获了国务院三项表彰,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县。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城市整体框架全面拉开,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我市积极协调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动事关宁国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宣绩高铁、抽水蓄能电站、申嘉湖高速延伸宁国段等项目即将陆续开工建设;新宁国中学、安材学校、中医院、城西小学、骨科医院等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相继投入使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开展七大整治行动,推进全域旅游,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负重拼搏,开拓进取,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历史成就,创造出属于宁国人自己的灿烂辉煌。
  来自西津、港口等乡镇街道的九支龙狮队依次进行了表演。随着锣鼓声响起,蜿蜒游走的龙灯在人群中挥洒自如,或上下翻飞,或摇头摆尾,活灵活现,呈现一派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象征着新的一年宁国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表演结束后,各龙狮队按既定路线踩街拜年,恭贺新春,为全市人民送去新年的好彩头。
龙狮表演结束后,王普、何田等市领导还为“新时代好少年”“宁国好人”“宣城好人”“安徽好人”颁奖,这些受表彰的好人均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导向。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