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2-18 08: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市委、市政府在新年伊始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隆重表彰先进典型,全面部署重点工作,发出了工业强市的动员令,吹响了开展“五个年”活动的冲锋号。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高昂斗志投身工业强市和“五个年”活动。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城市繁荣富强的重要支撑;“五个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乘着此次大会的东风,我们要根据会议部署,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开展“五个年”活动,开创山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加强党建。实践证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政治认识,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才能齐心协力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才能把工作推进到位、抓出实效。

  实现高质量发展,前提在于转变作风。正确的方向和目标确定后,更重要的是以过硬的作风,推动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要经常性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把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要变“纸上谈兵”为“下马服务”,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多到开发园区、项目现场、招商一线,开展工作、现场办公、解剖麻雀;继续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收征迁等工作一线锻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真正把“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树立起来。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讲究方法。要学在先、谋在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策敏锐性;要聚焦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社会关注最热点的问题、民生改善最迫切的问题,积极营造“敢想敢试、敢闯敢干”的氛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对定下来的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一件成一件,积小胜成大胜。

  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于集中精力。市委将从解决会议多、文件多、督查检查考核多“三多”问题入手,大力度压缩整合会议,精简发文,削减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疲于应付中解脱出来,真正有时间集中精力抓工作、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