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5 09:2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宣城市委副书记严琛参会指导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侯正茂、施训陆、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参加民主生活会。宣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刚,宣城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江艳等到会指导。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列席会议。
  王普主持会议。会上,书面通报了宁国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准备情况。王普代表宁国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严琛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严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把增强政治能力当做履职之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不断弘扬宁国精神,凝聚宁国力量,推动宁国发展。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在纠正“四风”、执行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上以身作则,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四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注重自我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带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王普代表我市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定不移抓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班子问题,以积极的态度抓好整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政治方向稳步推进。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坚定信念、严守纪律,筑牢作风之基,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解决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想为问题。四是凝心聚力促发展,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围绕全市“五个年”活动部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