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宁国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1 08: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31日,中共宁国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侯正茂、施训陆、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施训陆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及宣城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议;部分乡镇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
  王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号角”。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宣城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正风反腐进一步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王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王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长远意识,紧盯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效能。三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在强化党内监督上发力,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察督查力度,增强执纪监督实效。五要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大力推进“微权力”治理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坚决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王普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国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强化模范带头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使命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始终恪守“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真正成为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铁军”。
  施训陆就抓好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领航;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的成效和变化;要推进教育监督一体化,用严管举措体现厚爱成效;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要坚持自身建设再出发,全面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