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我市强化绿化管养提升城市品位

发布时间:2019-01-09 15: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如今,步入山城,随处可见绿意盎然的草地、郁郁葱葱的树木、设施完备的公园……一幅山水融城的生态画卷已在市民面前徐徐展开。而这一切皆是我市不断巩固和扩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机制,充实人员、增加经费、提高标准、强化考核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做足园林绿化管养精细化文章,着力提升山城宁国的城市品位。

完善建设制度。制定并出台了《宁国市城区广场及人行道建设管理指引》《宁国市城市绿化建设管理指引》《宁国市公园管理办法》及《宁国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细则》等管理办法措施,以制度形式对工程设计、建设、管理进行规范,做到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组织施工、统一检查验收 “三统一”,城市园林环境持续保持优质水平,城市园林管理呈现出总体平稳、巩固提升、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突出区域特色,打造园林城市亮点。

强化培训、引导和孵育,不断推动园林绿化企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拥有园林绿化企业18家,其中1级2家、二级6家、3级11家。成立了5支专业养护队,拥有研究生学历1名,大学本科学历5名,中专以上学历35名,其中园林高级工程师2名,园林工程师6名,园林工程建造师5名,助理工程师6名,技术员38名,为打造优质园林绿化工程和一流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深化“精、细、深、实”的园林城市管理理念。在园林城市管理和项目建设上体现一个“精”字,在日常管控和行业作业上体现一个“细”字,在经验总结和标准制定上体现一个“深”字,在体制机制和管理措施上体现一个“实”字,通过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为园林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此外,我市重点在统筹协调、日常管控、夯实基础、提高标准上下苦功,全方位提高城市园林管理水平,让公园绿地的景观更加丰富多彩,打造生机勃勃、处处是景的新型现代园林城市,让市民在绿意盎然的美景中分享绿色发展成果,不断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