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制度

宁国市长热线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8-01-03 23:15 信息来源:市社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值班纪律,实现市长热线规范化管理,特制定《宁国市长热线值班制度》。

  一、基本要求
  前台工作人员应积极履行值班职责,按照要求做好市长热线的值班。具体值班安排由热线办负责,每月1日前公布热线值班表。
  二、值班安排
  (一)白班时间(具体时间根据市里统一安排调整)
  中班、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白班均安排1人值守。
  中午值班时间:12:00-14:00
  节假日白班值班时间:8:00-17:00
  (二)晚班时间
  晚班安排2人,分别负责17:00-00:30及00:30-8:00点。
  值班时间:17:00-次日早8:00(夏季17:30--次日早8:00)。
  值班人员需提前10分钟做好交接工作。 
  三、工作职责
  (一)负责值班期间市长热线电话的接听,处理有关事务,做到上传下达;
  (二)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填写统一的《值班情况交接表》;
  (三)值班安排实行每月一公布,值班情况纳入平时考核; 
  (四)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来电,应在第一时间向涉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后,向热线办主要负责人汇报,根据负责人要求迅速落实办理,并详细记录办理情况。
  重大突发事件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自然灾害:包括重大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生物灾害等。
  2.重大事故灾害:包括各类重大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公共设施和设备事故、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等。 
  3.公共卫生事件:包括传染病疫情、群体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职业病危害、动物疫情、以及其他影响公共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等。 
  4.社会安全事件:包括民族宗教事件、涉外事件、经济安全事件、治安事件、群体性事件等。
  5.其他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情况
  四、几点要求
  1.值班期间不得无故离开岗位,因脱岗,缺岗,工作失职,渎职等原因造成责任事故的,视情节给予值班人员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应责任;
  2.值班人员确有困难需调班,应主动与同事做好调班,提前两天填写《调班申请表》,否则不予批准;
  3.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手机不许关机,不许长时间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发现违者一次扣50元;
  4.值班人员要保持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值夜班工作人员要在次日7:50前完成所有内务整理工作,严禁携带外来人员在办公区域内闲谈。
  5.此值班制度自2018年1月1日起实行。

 

2017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